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巴蜀钓鱼网

 找回密码
 我要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90|回复: 50
收起左侧

[河南省] 【原创首发】冬钓野鲫

  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8-7-29 16:05
  • 签到天数: 133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6 14:3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我要注册

    x
    时光飞逝,转眼到了年底,新的一年恍惚间就在20来天的位置向我招手,仿佛在说:快些吧,再快些吧,过了这几天,新的一年,新的希望,新的垂钓季又开始了
    001.jpg 002.jpg
    冬季天气大降温之后,出钓成了钓鱼人最大的一个难题,人穿啥,冷不冷,钓点怎么样,冻住没,里面有鱼没,不要带虫……,生怕有一个方面没考虑到,功亏一篑,这不,经由荥阳的一个朋友介绍,带我到黄河滩的一个废弃塘这里,说里面有鲫鱼,现在天冷钓其他鱼也不现实,大的鲤鱼草鱼钓不到,小的白条之类又看不上,只能欺负欺负各处的鲫鱼了

    话虽如此,但是第一眼看到这个塘,蛮荒的感觉扑面而来,这蒲草长的,实在是太密了些,如此环境,大鱼很难存活,也不用指望大鱼了,也就是能钓钓鲫鱼,但是这也带来一个问题,杂草太多太多,挂底的几率实在是太大,这个要是一挂底,很容易切线丢漂,夏天的时候下去一趟捞漂还没啥,这天寒地冻的,怎么说也不可能下水的,于是只能放大主线的线号,宁愿断子线,也不能断主线啊

    经过一番探底,发现水底相对较平,水深也很不错,一米五左右,加上听朋友介绍,这里有不少大鲫鱼,夏天的时候,在里面钓到过八两多的大鲫鱼,就此拉开了今天的作钓序幕
    008.jpg 009.jpg 010.jpg
    天气冷,人也懒了不少,窝子也不愿打了,勤快地抛了一会杆,一边用来取暖,一边用来做窝,抽了大约有20来杆,漂尖就传来了轻轻的动作,在一个微微的小顿口之下,今天的开张鱼上钩了,可惜啊,实在是太小了,连下护的价值都没,还是算了吧,从哪来,回哪去,等你长大了,我再来钓你好了

    012.jpg
    011.jpg
    有了第一尾鲫鱼的刺激,虽说小,但是说明有鱼啊,所以人也有了干劲,来了小的,大的很快就会来,一边这样安慰自己,一边继续抛竿作钓,果不其然,大约过了差不多20来分钟,在一个漂亮的顶漂下,第一尾大鲫鱼出水了,约莫三四两的样子,很漂亮,很健康,这野生的大鲫鱼,这颜色,很久很久没见过啦,这保护色,妥妥的野生鲫鱼啊,这个塘,果然够野,能出这种鲫鱼

    013.jpg
    014.jpg
    把第一条大鲫鱼入护,继续抛竿作钓,这鲫鱼不错,这要是一天下来,能钓的十来条,别的不说,吹牛都有资本了啊,随着大鲫的到来,浮漂的的动作也多了起来,这不,刚刚过了一根烟的功夫,一个黑漂,又拉上来一条

    015.jpg
    连续两条大鲫鱼入护,完全激发了自己的兴致,瞬间进入了高度兴奋状态,烟,不抽了,水,不喝了,安心作钓,经过一番战斗,到临走时,又有两尾合适的入护,小个体的随钓随扔,最后看着这几条大鲫鱼,真的是乐开了怀,太久没有遇到这种鲫鱼啦,今天鱼情给力,天气合适,而浮漂,也相当的出色,让我抓住了每一次的提竿机会,才能尝到最后的胜利果实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6鱼饵 +102 贡献 +40 金蛋 +7 收起 理由
    乐钓山水客 + 17 + 8 好鱼获!
    鱼钓黄昏 + 17 + 8 好鱼获!
    神钓瞎鱼 + 17 + 7 好鱼获!
    鱼翁001 + 17 + 8 好鱼获!
    难得小醉 + 17 + 8 图片很精美!
    野钓司。 + 17 + 8 好鱼获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0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463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6 16:1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楼主分享了!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8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461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6 16:16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大板鲫漂亮,谢谢分享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7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037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6 16:3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大板鲫漂亮,谢谢楼主分享精彩。  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12:39
  • 签到天数: 461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6 16:5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渔获挺好的         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4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647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18-1-26 18:0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大鲫鱼带劲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0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431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6 19:5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休闲钓鱼好地方。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4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271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6 20:1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鱼获很不错的。            
    [发帖际遇]: 一个袋子砸在了 隔山打老牛 头上,隔山打老牛 赚了 1 份 贡献. 幸运榜 / 衰神榜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2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295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7 06:2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楼主分享精彩战报!!!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7-28 21:05
  • 签到天数: 259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7 06:4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大板鲫漂亮,谢谢分享     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6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330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7 08:5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大板鲫漂亮,好收获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难过
    4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304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7 09:0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大板鲫漂亮,谢谢分享        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6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97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7 09:1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野生鲫鱼真的很漂亮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7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69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7 10:18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鲫鱼皮毛真漂亮!这可是纯纯正正野货哦
    [发帖际遇]: 鱼钓黄昏 乐于助人,奖励 3 份 贡献. 幸运榜 / 衰神榜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7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69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1-27 10:1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鲫鱼皮毛真漂亮!这可是纯纯正正野货哦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我要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